“你来出境游”是一个致力于帮助用户发现并预订境外当地人中文旅行服务的平台。这是一个值得信赖的社区市场,每一个用户既可以是旅行者,也可以是服务提供者。在这里通过网站或手机发现、发布和预订世界各地当地人提供的旅行服务,完成自由随心的旅行。

乘国际航班托运行李丢了怎么办?这些方法管用

出国度假免不了买买买,很是嗨皮,但是如果遇到托运行李丢了怎么办?先别急,看看小编给你提供的这些方法,一定能帮你找回你不远万里带回的心头好。


托运行李丢失可不是小概率事件。据一项统计显示,全球机场的托运行李每200件就有1件丢失,而行李被损坏、滞后等问题就更常见了。



先看看行李托运知识:


行李运输的流程一般分为出港和进港。在大中型机场,出港流程依次是:货物收运 - 货物入库 - 地面运送 - 押运装机 - 随航班起飞;进港流程是:航班到达 - 卸机押运入库 - 库区理货 - 上货位 - 办理货物发放。


飞机抵达目的地后,托运行李再通过相似的流程送到传送带,总过程大概要经过十几个人的手。 经过这些步骤的反复“折磨”,行李箱丢失也就不足为奇了。根据一项统计,全球机场的托运行李每200件就有1件丢失,而行李被损坏、滞后等问题也难免会出现。



确认行李箱是不是真的丢失


抵达目的地后,发现自己的行李箱不见了,切莫慌张,首先确认行李箱是不是真的丢失。有些时候,托运行李没有出现在传送带上有可能是下列原因:


①行李尚未运到


当客流高峰时,我们乘坐的飞机托运的行李必然很多,运行李的小车要跑好几趟才能把所有行李都从飞机上运到达大厅。


②携带特殊行李


如果你的行李携带了诸如超规格或者易碎品等特殊物品的话,你需要去超规格行李提取处去取,这些特殊行李是不会被送到传送带上的。


如果排除了以上情况,那么你托运的行李箱就应该是真的丢失了.....



如何最快速度找回行李箱?


①找准责任人


行李箱丢失了,我们该找谁寻求帮助?根据航空公司的“终站赔偿法则”,多次转机的旅客,一旦发生行李丢失的问题,由搭乘终站的航空公司负责理赔。乘客行李出现问题应立即到机场的行李查询台咨询及申报。该服务台一般设在海关大厅,靠近行李认领区。机场地勤和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均会在航班全部到达确认没有问题后才下班。


找到工作人员后,出示你的托运行李回执(也就是贴在登机牌背面的那张小票),通过“全球行李查询系统”来查询你行李的下落。


注意:若乘客发生了行李丢失或延误的情况,必须在21日内(从行李交付收件人之日起算)联系当地的航空公司办事处,而行李损坏的乘客申报期不得超过7天,否则视乘客自动放弃权利。如果使用信函、传真或电子邮件发送通知,则以邮戳或自动显示接收日期为决定最后期限的日期。


②领取延误行李登记编号


无论这次查询时是否找到你行李的下落,你都会得到一个“延误行李登记编号”。使用这个编号,你可以在航空公司的官网上查询到目前的行李状态以及在必要时修改行李递送信息和联系方式。


③找对等待的位置


如果已经确定了行李在某地,并且在几个小时以内就能到达你所在的机场,那么建议你就在机场等等它。如果暂时无法确定行李下落,或者确定了行李下落,但无法在当天送达,你可以留下一个运送地址和联系方式,然后先离开机场。无论哪种情况,切记一定要确保你拿到了“延误行李登记编号”再离开机场。


④获取赔偿


根据所搭乘航空公司的不同流程规定,在报失一定时间后,如果还没有收到丢失的行李,那么需要做好行李丢失的准备,进入赔偿程序。



如何降低行李遗失的可能性?


理论上来说,行李丢失是一个比较小概率事件,我们可以自己做一些事,来尽量降低行李丢失的可能性:


①行李上标注明显的个人标示或挂上行李牌


“撞行李箱”是一件在平常不过的事儿了,为了便于区分,我们可以在行李上标注明显的个人标识或挂上行李牌,这样箱子就会很醒目了。


②贵重物品随身携带


民航规定在托运行李中夹带贵重物品和重要文件,一旦发生意外或损坏,不能按照贵重物品本身的经济价值进行赔偿,只能将其视为普通托运行李进行赔偿。


③办理托运时捆牢行李


为确保行李安全、不受损,应选用牢固的行李箱。


④按时CHECK IN并办理托运手续


在这期间注意行李票是否妥善的贴在了行李上,以及向地勤确定行李是直挂目的地还是需要自己在中转地提取再重新托运。



⑤购买行李保险


在购买机票或者旅行保险的时候,也考虑给自己的行李买份保险吧。有一种情况是如果等了很久才拿到自己丢失的行李,航空公司会有额外的赔偿吗?


如果是需要等待较长的一段时间才能拿到行李,那么航空公司一般会支付一些购买换洗衣服、漱洗用品等急需用品的现金,或者让旅客在指定的一定限额内自行购买一些生活急需用品,然后凭发票报销。这笔费用在行李找到后是不必退还的。许多旅客并不知道航空公司的这些规定,因此无法享受到这种权益。转自真旅网



评论
热度 ( 1 )

© 你来出境游 | Powered by LOFTER